穴位舒緩

OXYPHENBUTAZO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消炎、解熱。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噁心,嘔吐,胃不適,皮膚發疹,下痢,眩暈,失眠,神經質,視力模糊,水和電解質的滯留,血性惡病質,骨髓抑制。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非類固醇消炎劑(NSAID),可阻斷前列腺素的合成,而前列腺素的眾多功能中包含:發燒、產生痛覺、發炎,因此本藥有解熱、鎮痛、抗發炎的作用。
2.能抑制白血球移動,和溶菌酶的活性化,具有強力之消炎、解熱、滲出抑制作用。
3.由消化管之吸收快,投與後短時間內即產生效力。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口服:初期量1天4~6片分2~3次服用,2~3天後改為維持量1天2~3片分服。250mg坐劑(成人用)1天2~3個,維持量1~2個。100mg坐劑(小兒用)12mg/kg,維持量8mg/kg(每天最大劑量為400mg)。
藥物警語

警語

胃腸發炎潰瘍、惡性惡病質、高血壓、甲狀腺疾病、肝腎或心臟功能異常、十四歲以下、老人禁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胃腸發炎;潰瘍或持續性的消化不良。
2.惡性惡病質、高血壓、甲狀腺疾病。
3.腎、肝或心臟功能異常,暫時性動脈炎。
4.多肌痛的風濕症,接受抗凝血劑或強力化學治療劑的病人。
5.十四歲以下的孩童。
6.年老的病人。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