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現代奶娘重現「母乳庫」特感謝捐獻母乳的善心媽媽!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所屬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自93年12月30日正式啟用台灣首座具高標準之母乳庫,其主要目的在嘉惠未能享有母乳哺餵之新生兒分享母乳之滋潤,讓有多餘奶水的哺乳媽媽可以有分享捐贈之喜悅,進而提供早產兒及重症新生兒完善的營養,減少併發症及住院日數,以達促進婦女及兒童之健康。

自94年1月至4月運作以來已有13位捐乳媽媽提供捐乳之愛心行動,合格捐乳量達67,060㏄,計有14位寶寶接受捐乳哺餵,發放乳量共有65,510㏄。

我們都知道母乳含有最完整且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完全提供出生頭六個月寶寶所需的營養,並持續提供相當的營養成份到至少兩歲以上,是人類寶寶出生後最好的食物來源,也是造物者對寶寶設計的最佳食品。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非常感謝所有捐乳媽媽的愛心行動,由於媽媽們共襄盛舉的捐活動,讓所有未能享有母乳哺餵的寶寶皆可獲得無限愛心及營養而日益茁壯!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告知民眾請大家放心的是,奶娘捐乳過程是非常嚴謹的。捐乳媽媽必須經過第一道篩檢問卷篩選,通過後進入第二道血液血清學檢驗品質把關,血清學檢驗報告由醫師評估,通過後進入第三道捐乳培養作業,即以低溫滅菌之品質安檢作業,最後再作第四道捐乳培養確認無菌種後即產生最優質之捐乳,這些奶娘之捐乳才正式開始嘉惠於每位需要的生病寶寶!

因此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非常感謝每位捐乳媽媽如此的有愛心、善心來幫助社會上這些需要幫助的寶寶,這些媽媽為善不欲人知,值得大家給予喝采,也期待這些奶娘持續你們的愛心繼續奉獻!並再次呼籲所有有愛心及有多餘母乳的媽媽們,母乳庫仍需要你們的捐乳,目前仍有一群無母乳可餵的的寶寶在等候奶娘的母乳捐贈。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