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血糖控制衛教」無私大公開∼教你成為糖尿病達人!

「空有滿腹知識卻表達不出來」的窘境可望被改善,為協助國內糖尿病衛教相關人員突破教學困境,康泰基金會特於舉辦「自我導向學習與糖尿病衛教實務研討會」。為了將自我導向成功控糖模式和全國的糖尿病相關人員分享,會中將公開教授控糖方法和如何對糖尿病病人衛教的妙招。

「明明準備得很充分,講得也很精采,為什麼台下的阿伯還是聽不懂我說的呢?我又不是說火星話」,這樣的情景發生在大多數的糖尿病衛教人員身上,也讓台灣糖尿病病患的自我照顧能力沒有明顯的改善,失明、截肢的比率高,洗腎的比例也是全球有名。

為了讓民眾對糖尿病衛教產生興趣進而改變生活習慣,康泰基金會日前特別舉辦「健康控糖種子培訓營」,運用「自我導向學習法」讓糖尿病友自己認識血糖控制的方法、飲食控制…等,經過二個月總共二十個小時的團體運作後,四十二位參與的糖尿病病友糖化血色素由原本的7.5下降到6.6左右,接近標準的數據,而台灣糖尿病病患的平均糖化血色素卻高達8.9,由此證明「自我導向學習法」的成效顯著,讓病友重拾健康生活。

曾經參予過的病友說,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加入病友團體,集合同樣是糖尿病的病友力量、彼此鼓勵,相互學習,獲得最新、正確的醫療資訊,就會有更大的動力和充足的準備與「糖尿病」這個慢性疾病長期抗戰。透過「自我導向學習法」,讓病友自己找出屬於自己控制血糖的方法,也透過病友團體的運作讓病友學到如何有效控制血糖的知識及技巧,並透過體驗、實踐融入日常生活,進而帶動病友團體積極運作氣氛,服務更多的病友。

自我導向學習與糖尿病衛教實務研討會

活動日期:95年8月18日(星期五)
活動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0樓國際會議廳
報名專線:(02)2365-7780轉31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