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台中英語演講比賽活動,道具五花八門大開眼界!

為增進海線地區莘莘學子說英語的表達能力,從小培養學童穩健的台風,建立第二語言專長,也為了回饋社會,童傳盛文教基金會特別以國小三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生舉辦了一場的英語演講比賽,並於27日早上八點在童綜合醫院20樓的各會議室舉行這場「第一屆英語演講比賽」。

另外,還特別聘請靜宜大學與台中技術學院的英語老師當評審人員,活動結束前評審做了講評,讓學童知道英語演講比賽必須掌握的方向與注意的細節。

這次英語演講比賽分為中年級組與高年級組,參賽人數眾多達一百多人,報到時間是八點至八點半,但是一早七點半時,就已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到會場報到,報到人數陸陸續續增多,現場有一個特殊的景象,就是小朋友為了這個比賽特別準備了五花八門的道具輔助演講內容,不論是中年級組或高年級組的學生,上台演講時,個個都散發出穩健的台風、生動的肢體語言及音揚頓挫的語調讓整個演講內容更加生動有趣。

現在的小朋友真得不簡單,這麼小就可以把英語說得這麼好,呈現出美好的一面,雖然,過程中有些小朋友看到台下那麼多的觀眾,緊張到頭腦一片空白,但要下台時還不忘補上一句「thank you 」,也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整個活動結果,中年級組與高年級組各選出前三名,與佳作各10名,由於中年級組的參賽者競爭激烈,第三名難分軒輊所以有兩名,中年級的第一名為黃亦宸同學、第二名為陳育霖同學、第三名為陳蒼美與王忻之同學;高年級的第一名為邱彥豪、第二名為陳可倩同學、第三名為陳孟妤同學。

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童瑞龍說,英語演講比賽是一個很有義意的活動,它可以培養學童從小的語言能力,隨時隨地可以流利的英文與外國人溝通,建立穩健的表達與溝通能力。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