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玻尿酸治療你不可不知!

退化性關節炎仍是最常困擾老人的一項疾病,自然的老化過程是造成退化性膝關節炎的主要原因,肥胖過重者,關節承受較大壓力,比一般人有高出2-3倍的罹病機率,其它如職業上需要經常性負重、屈膝而造成膝關節的過渡使用,或年輕時外傷所造成的局部結構異常,也都是引起退化性關節炎的原因。

退化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主要有兩種,一是口服的葡萄糖胺,另一種就是於關節腔內注射玻尿酸。署立花蓮醫院的骨科醫師簡永典指出,不論是葡萄糖胺或玻尿酸,都是構成關節組織如軟骨基質或關節液的組成物,可以維持關節腔內組織細胞的營養代謝正常,進而使脆弱不健全的組織正常化,而降低軟骨磨損、異常增生等病態反應。

玻尿酸注射在台灣已行之有年,越來越多國內的臨床文獻都證實其療效,更有文獻顯示,以早期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病患的關節組織進行實驗室內的試驗,發現玻尿酸會改善造成關節腔內不平衡的細胞酵素的基因表現,亦即抑制細胞發炎、抑制組織結構的惡化。若於疾病病程的早期就使用玻尿酸治療,藉由其改善結構﹝structure-modifying﹞的功能,就可以早期抑制組織的繼續惡化,而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新聞資料來源:花蓮醫院
本文作者:花蓮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