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康飲食,從市府做起!

為推廣健康飲食暨響應健康城市之推動,台南市衛生局自94年起陸續推動飲食熱量標示透明化,讓消費者享受美食佳餚之同時能有熱量多少「知」的權利,今年衛生局更輔導市府員工餐廳於「佳餚」上標出熱量,由多樣的選擇、妥善的搭配,建置「飲食熱量透明化,健康無負擔」之飲食環境,並推出飲食健康系列:早餐為「蔬果養生三明治」,午餐則推出「輕食風味餐」,希望能提昇市府員工飲食優質化及推廣飲食消費「選營養 看標示」的觀念與認知。

營養師公會也表示,配合輕食主義的來臨,可以簡單的計算方式來計算一日所需的熱量,1日所需熱量=體重(公斤)×30卡,若需控制體重每日需再減500卡,依個人習慣分配至三餐,一般民眾一日總攝取建議量,女性為1500卡,男性為1900卡。

餐廳推出「輕食風味餐」口味與熱量均減半,若一開始不習慣輕食風味餐,可選擇一半輕風味菜色加一般口味菜色亦可,如有三高或需要控制體重,一星期可嘗試搭配2-3次五穀飯,對於三高或體重控制都很有幫助,也希望能不偏食不過量,天天五蔬果掌握適量均衡攝取為原則,而且加纖、加健康不加價,不僅服務市府員工,更歡迎一般名眾前往品嚐。

現場也邀請府城有標示熱量的便當業者如小南便當-開山店、青鳥屋快餐、池上便當-文賢店、家禾便當連鎖店、佳家快餐-開元店、十鳳鶴快餐店及竇爸雞腿王連鎖店,分享從一開始擔心標示熱量會把民眾嚇跑,到因為讓民眾有知的權利,而普遍受到好評心路歷程分享,也希望由市府餐廳做起帶動府城健康飲食文化的響應。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