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有人說:「男女之間是沒有純友誼的,因為當中總有一方對另一方存有幻想,只是基於某些原因,沒有將心底話說出來,而繼續讓友情來掩飾愛意。」

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男女之間到底有沒有純友誼?」

就像Nicole曾經說過我:「你太單純了,,,,」我真的未曾好好認真去思考這件事,因為我覺得除非讓我很有感覺的女生,否則我覺得男女之間是可以純友誼存在的。

我有位女同學從學校畢業後就沒聯絡,去年在路上很偶然地碰到,為此我還試算了一下機率,覺得這機率實在太低了,因此有一種失而復得的驚喜,畢竟同學已經剩沒幾位了, 所以還是不改對朋友的好,請她吃飯,還送她好聽的歌,沒想到之後,她就用msn告訴我:「你不能戀我! ,,,,,」讓我有不知所云也不知所措,活像我想「把」她一樣….。

回想以前,她就一直篤信:「男女之間是沒有純友誼的」,或許這方面她真的是比我有太多的經驗,或許她的週遭真的不曾發生過「男女之間是可以有純友誼存在的。」因為她一直都是有許多人追求的對象,我也知道她以前的感情生活一直很豐富。我真的也沒想那麼的多,只覺得就是幾年不見的好同學嘛!

我還舉了我日文系一堆女同學的例子跟她說:「我現在和她們都還相處得很好,即使她們多已經嫁人了,有時候還半夜打電話把我從睡夢中挖起來,要我幫忙這幫忙那,甚至於曾經三更半夜開車去她們家幫她修電腦….。而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和辦公室的助理還有秘書們關係很好啊!私交都很不錯啊!我們常常一起出去吃晚餐啊!不過都不是男女朋友般的那種…..」我就差沒說:「她們很多長得都還比妳年輕漂亮,而且還是氣質美女ㄟ!」其實真得很想這樣說出來,但礙於禮貌和風度….

然而她仍然一臉狐疑,覺得我是在騙她的,好像我是個大色狼一般…..這真的讓我很受傷,或許她認為我對她好是在討好她,但是她可能不知道我對我週遭的人一向都很熱心和誠懇的,我不知道她是否瞭解男女之間是可以有純友誼存在的。

在心靈受到嚴重創傷之餘,我在想:「是該對自己感到可憐還是該替她感到悲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