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化學合成的營養品不能吃?

有此一說:

其實這篇我知道已經有人問過醫生們也很清楚指出“不要過量”是正確的
但我比較好奇的不是吃過量的部分
而是他提到“化學合成的營養品不能吃”這一點
畢竟家人也有在吃善存(另一篇很直接就是說善存)
謝謝

如果你愛吃營養品
以下新聞一定要注意看

我在任何健康演講場合都會提到
電視上那個扛著腳踏車上樓的銀髮壯年營養品廣告,
呼籲明智的台灣人不要再吃了,
那是100%化學合成的,長久吃下來其實是有害肝腎。

化學合成的營養品不能吃
台灣人還在受此種沒有良心的美商藥廠的化學營養品之害,而不知覺悟。

為了協助大家,在此就把營養品標示的真相寫出,大家以後可以自行檢視:
找<維他命E>如果是寫dl-alpha-Tocopheryl Acetate 就是合成的維他命E。
找<礦物質>成分標示,如果是寫:Cupric Oxide 銅氧化物、Manganese Sulfate
硫酸錳、Potassium Chloride 氯化鉀、Sodium Selenate 硒化鈉、、等等型式的,
都是化學合成的。
如果<其他成分>寫有:Lactose 乳糖、Talcum 滑石粉、Titanium Dioxide 二氧
化鈦、Starch 澱粉、食用色素、Sodium Benzoate 苯甲酸鈉、Potassium Sorbate
己二烯酸鉀、Benzoic acid 安息香酸、Benzoin Sodium 安息香酸鈉、、等等的,
就是有一大堆添加物及防腐劑的化學合成營養品,絕對不是天然蔬果 原料。
請把家裡的營養品包裝或瓶子拿來看看,
就知道你們吃的是什麼樣的營養品了。

《康健雜誌》調查發現:
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瘋保食品,不看標示、產地、認證,
聽人家說這不錯,就掏錢,買保健食品像買零食。
朋友們,一般人買零食還會知道怎麼挑,
買營養品卻完全不會挑,太扯了吧。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化學合成的營養品並非天然,大多有食品添加物,長期服用的確對身體不好,況且現代人去醫院看病,到底是因營養不良而去看醫生的多?還是營養過剩而去看病的多?

並非不能服用營養品,而是服用營養品的時機為何?若由醫師,藥師或營養師評估需補充營養品時,再來就要考慮到底是天然的營養品,或者是便宜的化學合成的營養品.當然就如《康健雜誌》調查發現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瘋保食品,不看標示、產地、認證,聽人家說這不錯,就掏錢,買保健食品像買零食。一般人買零食還會知道怎麼挑,買營養品卻完全不會挑,但至少也要問相關專業人員(如醫師或藥師),相信依他們的專業會給民眾正確之建議的。


KingNet中醫針灸醫師回答
上海民航醫院 蔡百晃醫師

最好是從食物中攝取營養,因為化學合成的營養補充確實對身體有不良影響。舉例來說,早期維他命C最主要是來治療壞血症,這是一種維他命C缺乏症。不過僅僅有神創造的天然的蔬果中的維他命C有效,人造的維他命C錠抗壞血酸這種合成維他命C是被證實沒有治療效果的。而且不但沒有治療效果,服用維他命C錠還可以引起壞血症。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神造的天然的蔬果,跟人造的是完全不同的。這也就是我們知道多吃水果可以美容,但是若是不吃蔬果僅吃維他命C錠卻無法美容的原因了。因為這兩種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神創造的跟化學合成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像是天然的泉水,非常甘美。但是有誰會去飲用實驗室酸鹼平衡後製造出來的化學水呢?那肯定是苦澀不堪的。
而大部分維他命E來自柯達之類的膠卷工廠。維他命E是生產膠卷的乳化過程中的副產物,淨化後便出售給營養補充劑製造業。經過添加各種防腐劑及合成劑後包裝出售,然後人們便可以在藥店購買到乾淨整潔的維他命E片或是綜合維他命然後人們互贈給親友或是自行服用希望能增進健康。
很多內幕藥廠不會跟消費者說的,他只要製造出便宜的藥並且利用廣告高價賣出即可。很多營養補充就算是天然的也未必缺乏,補充了也是排掉甚至多了還有害處。所以建議諮詢醫生,並從食物中攝取即可。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編輯部】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