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神巧妙的安排 釋放憂傷的自我

臨終的人,需要陪伴,但誰才是真正面臨死亡的人?
曾經對人感到失望及不信任的我,起先沒有任何信仰,但神卻巧妙的安排,讓我接觸門諾醫院這有愛的天地。

因在腫瘤科擔任志工,我接受了系列的課堂訓練,也瞭解到,其實每個人都可能是即將要臨終的人。因為生命的無常,我更從新認識了自己。

鍾昌宏醫師說:「生死是可以兩相安、兩無憾的。」我真的懂了。舊識的朋友說我變了,新交的朋友說我是開心果!但沒人知道,過去我曾是重度憂鬱的病患,曾經那麼地討厭自己。但是,經由當志工,我的心病痊癒了,不再依靠藥物才能入眠,十二萬分感激門諾醫院,以及課堂上的啟蒙老師,更感謝神安排了這一切。

鍾醫師一再告訴我們,服務別人就是服務自己的道理。我也相信,門諾有愛的故事,會一直延續下去,因為我們都是神的兒女。

朋友,不用急著去認識全世界,請先認識您自己。請不要用您的想法,認為對方需要什麼,因那是您的想像,不是對方真正的需要。請先疼惜自己,瞭解真正的自己。若您也能投入志工的行列,相信眼界必然大為開展,體悟施比受有福的真諦。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