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性”趣門診趣談

作者/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副院長 吳季如醫師 圖片設計/Kato

打腫臉充胖子 - 陰莖增大術,何苦來哉!

甲乙二人在餐廳各自吹噓自已那話兒有多長,甲說: 『每次我被太太罰跪時都用它撐著,所以一點也不累。』乙也不甘示弱:『那有什麼稀奇,我每次登山,都有現成的枴杖。 』。 他們的談話被端菜的老黑聽到了,老黑走過來,指著窗外對他們說:『先生,您們可知窗外在飛的風箏是用什麼綁的嗎?』話才說完,老黑突然大叫一聲,抽搐倒地,原來風箏絆到了高壓線。

從古到今,男人似乎或多或少都有崇拜大陽具的心理,著名的禁書『玉團蒲』甚至異想天開的將公騾的陽具移植到張生身上,使他能仗以四處拈花惹草。 作者可謂是今旦移植醫學的開山祖師。可惜這種手術在現實的社會沒有人成功過。可是男人卻從來未曾放棄過這個念頭,還是想盡辦法要達成這個夢想,以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實例。

三個年青人相約來到門診,其中一人雙腳開開的,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由另外二位扶著,像是不堪其苦的樣子,等他坐定,三人卻又沈默不語,等我支開了跟診護士,其中一人才開口說話,原來他們聽朋友說陰莖可以注射增大,因此一窩蜂的跑去整型。

根據病人描述,『醫生』為了取信於人,先還將自我我注射的成果展示給他們看,並且保証絕對安全無副作用,接著拿一個鋁鍋,下面點了酒精燈,丟了些白色塊狀的東西到鍋裡,等這些東西溶成液狀,就用一個大的注射器,將這些液狀物注射到他們陰莖的周圍,霎那間小鳥果然長胖了許多,他們滿心歡喜的各付了十幾萬的醫藥費。

可是不到幾天,注射部位開始紅腫潰爛,且疼痛不堪,回去找那位『妙手回春』的大夫卻已出國旅遊去也,打聽之下,哪是什麼『醫生』,原來祗是一個中藥店的小開,病人求助無門,祗好來到我們診所。

看著病人紅腫大如小紙杯的陰莖,讓人啼笑皆非。三人中一人身先士卒,雖然僥倖逃過感染發炎,但注射物不安於室,四處亂竄,結果下腹部,陰囊,到處都是一粒一粒的東西,原本雄壯的小弟弟也東凹一塊,西凹一塊,像是一團不成形的麵團。病人要求整型,非去之而後快,由於這些細膠粒的範圍相當廣,除了將整片的皮切除再植皮外,別無他法,病人悔不當初,但一也已成事實。在性功能門診這種病人已不下二十人。而全國具這種大無畏精神的病人一定不止這個數目。

前些日子,報章媒體曾報導有位男子,出國旅遊在出關檢查時,警報器一直響個不停,身上所有可能引起鳴叫的金屬器都已卸取下來,但警報器仍然在響,最後發現,原來是身上的「入珠」在作怪。

許多認為『小針美容』可以立竿見影馬上看陰莖增大,而『入珠』是一般人用來虛張聲勢的方法,利用一些外來的物品,像是牙刷柄,瑪腦,珍珠,鋼珠等,自行植入陰莖皮下,以為陰莖可以借此有“長”大的現象,或增加磨擦力,比較容易有高潮的產生。其實不然,但門診卻常有這類型的病人來訪。

這些人通常對自己沒有信心,有些曾在感情生活或性生活挫敗過,將一切歸罪於自己的陰莖太小,有的是A片看多了,以為全世界的男人應該都和男主角一樣,有的是在偶然的機會裡(如在游泳池更衣時)偷看到別人的傢伙(而自己又是大近視,看錯了),相形見絀,愈看愈不順眼。事實上,因為陰莖太小而無法在性生活中滿足女性的人少之又少,短小精幹,讓伴侶愛不釋手的大有人在,何必庸人自擾。男女性事,焉可以長短論英雄。

男女性別的分化早在娘胎時就已開始,通常在胚胎期的第43到50天時,性腺開始分化為睪丸,性別分化史上的第一步,經由睪丸所分泌的雄性荷爾蒙會刺激胚胎的其它部份形成外生殖器官,陰莖也就是在這時候發育完成。如果是先天性睪丸分泌雄性荷爾蒙不足或代謝異常,就會造成性器官發育不良,引起小陰莖症,或者造成先天性的泌尿系統畸形,如尿道下裂,隱睪症等。

就外觀上,陰莖的發育更是男性的表徵,一般男孩在出生時,即應具有小雞雞的外觀,約一到二公分長,隨著年齡的增加會逐漸增長,尤其在步入青春期後,性腺(睪丸)本身的發育使體內男性荷爾蒙快速增加,陰莖的長度和大小也會有明顯的改變。陰莖的成長通常要到青春期後才結束,也就是滿十八歲後陰莖會停止發育。發育完成的陰莖是不會有變小或變大的可能,除非是某些外在因素,如受傷或手術等,才能使陰莖的長度有所改變。

對陰莖長度的關心程度,古今中外的男人都一樣的,事實上陰莖的長度和人種、個人體型、遺傳有著直接和間接的關係,一般黑種人比白種人長,白種人又較黃種人長;另外,肥胖的人,由於下腹部及恥骨有厚厚的脂肪屯積,會將整個外生殖器陷埋在皮下脂肪裡,常常在外觀上看到短小的陰莖。

根據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成年男子的陰莖在未勃起時長度約五到七公分,正常勃起時的長度則在八至十四公分,圓周長約在八到十公分左右,但醫學曾記載最長的陰莖可達四十公分以上,例如非洲某個部落男子,其陰莖在未勃起時已達到二、三十公分以上,每當出外打獵時就必須先將陰莖固綁在腿上,相當麻煩且造成日常生活上許多不方便。

寶貝大就容易有滿意的性生活嗎?其實不然,有些人因為A片看多了,以為男性的陰莖愈大,女性就愈滿意,殊不知這些A片都是經過多次的NG、剪接,才達到影片上的效果。仔細想想,女性能可將一個嬰兒從陰道生產出,陰莖再怎麼大也不可能有嬰兒那麼大,男性何必庸人自擾,在陰莖的尺寸上寸寸計較呢?

而且十八歲後陰莖的發育即停止,任何的藥物或手術都不可能使陰莖的長度真正的變長或增大,坊間有些藥膏號稱可以使陰莖加大,事實上,那些藥祗是暫時的讓陰莖海綿體稍微的充血,但等藥效過了,又恢復了原狀。

有些人因為腦垂體功能低下或睪丸本身功能不足發育不良而導致「小陰莖症」,應該在青春期前治療才能達到效果。不應該「求大心切」,自行找一些不肖密醫,在陰莖上打入一些液體油狀的矽膠質(即所謂的小針美容),結果這些注入物隨著地心引力四處流散,把原本可愛的陰莖外觀弄成了四不像,不但未達預期效果,還讓自己苦不堪言。

小針美容破壞後的復原手術可是相當困難,外科醫師必須將多處皮膚切開,還不定能將這些異物清除乾淨。另外,有人使用真空吸引器來增大陰莖,事實上,它最多祗能讓陰莖暫時恢復其大小,並無法助長陰莖的尺寸,如果使用不當或使用不良產品,還可以引起血管壞死、皮膚潰爛等後遺症,最好於醫師指導之下再使用。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