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健康祈願送暖到家扶 中醫師粉墨登場

歲末年終,童綜合醫院中醫科在11月21日同步發起了『健康祈願•華陀送暖』祈願公益活動,希望拋磚引玉,喚起民眾對弱勢團體的關心。

從11/21起至12/20止,歷時一個月的健康祈願活動,中醫部在梧棲與沙鹿院區服務台都設置祈願卡投放箱,並透過社群網路提供不便到醫院的民眾上網祈願,每收到一份祈願,童綜合醫院中醫科就為這一份善念捐出新台幣一元給家扶中心;這次共收到了600張的祈願卡,中醫科也再另添金額,共捐款了6000元給沙鹿區家扶中心。
    
其中長期擔任音樂義工的林朝陽老師,因為太太劉淑昭9月份發現乳癌,進行手術後目前進行化療,特地寫了一張祈願卡給太太,不僅感謝太太從無到有的一路相陪,也希望太太趕快康復,以後繼續在進行演奏薩克斯風的義務性表演;劉淑昭昨天剛出院,今天也到現場感受丈夫的心意,聽到先生字句流露出的關心及愛意,不停地流下了眼淚。因為林朝陽老師也長期資助家扶中心的小朋友,所以小朋友們也特地寫了卡片來感謝林老師,讓現場民眾都感受到愛心的無遠弗屆。
    
接著就是由中醫部的陳彥仁主任、陳健雄醫師、王崧醫師穿上古裝粉墨登場,扮演董奉、華陀、李時珍,三位古代名醫現身與民眾互動,並講述養身保健之道,現場非常有趣。另外也進行有獎徵答、現場摸彩與藥膳饗宴與民眾同樂。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