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藥品GDP七月上路,避免偽劣藥混入市場

今年3月中國大陸爆發黑心疫苗事件引人關注,為了確保民眾的用藥安全品質,食藥署將於今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藥品優良運銷規定(Good Distribution Practice, GDP),確保藥品從製造廠運銷至醫院藥局的儲存及運輸過程中,其品質及包裝完整性得以維持,並避免偽劣藥進入合法的藥品供應鏈中。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藥品出廠後,若未經適當的管制,可能造成不良品事件的發生,例如:疫苗未在冷藏的溫度下儲存及運輸,造成藥品品質疑慮,對消費者用藥安全造成莫大影響。 

基於風險考量,食藥署將持有冷藏藥品許可證(例如疫苗)的高風險業者,列入優先強制實施GDP之對象,此類產品需要在2-8℃下儲存及運輸,才能確保藥品品質安全無虞,食藥署希望透過業者通力配合,以及政府加強管制,共同為民眾用藥安全把關。 

食藥署隨時更新藥品GMP/GDP相關資訊,民眾如欲查詢最新資訊,可上「食品藥物管理網站>製藥工廠管理(GMP/GDP)」網頁查詢。https://www.fda.gov.tw/TC/siteContent.aspx?sid=332
本文作者: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