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天氣冷颼颼,怎麼進補最健康?

寒意漸深,正是養氣補身的最佳時機。長榮桂冠酒店(台中)12月19日起至1月20日溫暖推出烏魚、燉品及砂鍋料理,由五星級主廚精心烹調而成,料理中充滿著老祖宗的飲食智慧,用大自然食補的力量細心照料您與家人的健康!

烏魚一向有「魚中珍品-黑金」之稱,蛋白質含量高,易為人體消化吸收,可以幫助身體組織建造和修補,提高免疫力、補充體力與營養,對於產後康復及身體虛弱者的滋補最佳。長榮桂冠酒店(台中)主廚余志雄表示,烏魚全身都可烹調成健康料理,最為人所熟知的烏魚子、烏魚膘、烏魚肫則有『烏魚三寶』之稱。長園冬令三寶中的烏魚料理即是善用烏魚的高經濟價值,設計出系列相關菜色,包含蒜苗魚鰾、烏魚蒜鍋…等。蒜苗魚鰾則以蒜苗快火煎炒魚鰾,外表上保持了魚膘的完整性,更將蒜苗香與烏魚鮮甜完美搭配。烏魚蒜鍋可說是營養價值最高的一道經典料理,主廚特製高湯熬煮烏魚,魚湯中的營養成分為較小分子的胺基酸及電解質像鈉、鉀離子…等,人體較易吸收,而魚肉本身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鐵、鈣…等。兩者同時入口,美味健康。每年僅捕獲一期的烏魚,現在正是品嚐的最好季節。
燉品部份,余主廚推薦「帝王湯」及「貴妃湯」。「帝王湯」以特選的糯米墩雞翅,遵循古法先將其與頂級人蔘一同以武火熬煮15分鐘以上,待食材的香氣在滾水中沸騰時,快速地將鍋蓋悶住香氣並以文火烹煮慢煨二至三個小時,讓湯品呈現甘、甜、香,卻沒有絲毫濃厚刺鼻的中藥味。 而另一道「貴妃湯」更是主廚們精心調配雪蛤搭配人蔘糯米雞的組合讓湯頭甘甜順口,食材的營養與美味充分融入湯中,湯澈不油膩,回味無窮,每一盅都能吃出貴妃的嬌貴美麗。另外一道功夫燉品-「大生地燉雞腿」則使用味道甘美的生地,生地能生津止渴、可養氣;烏骨雞則可清血、肉質鮮美,相當適合燉湯,師傅先以武火熬煮15分鐘以上,再以文火慢熬二至三個小時,如此細心熬製下才能作出這樣完美的養生燉品。余主廚強調,現代人不擔心吃不飽或吃不好,反倒擔心吃太好造成身體的惡性負擔,因此燉補保健要走清淡路線,以溫補為優,就為保養藝術品一樣,定期慢工細補。
長園推出的砂鍋料理每到冬令時節,即為老饕詢問度最高的菜單,每一道都顯見主廚的五星級料理功力,香芋雙鴨堡以高雄甲仙芋頭搭配同樣來自南台灣的肥美鴨肉,芋香融合鴨肉香,味道濃郁讓人一再回味;另外還有沙茶草蝦堡、枝竹羊腩堡…等道道皆為台粵經典菜,為冬令開胃。烏魚、燉品及砂鍋料理單點NT$350起,訂位專線:(04)2313-9988轉ext. 2882長園中餐廳 (2F)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