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避免過食10大秘訣


避免過食10大秘訣

(肥肥夫人編譯自 Medical Daily )

年終近了,將有很多機會聚餐、享用美食。

但是往往一不小心,就會吃過量,不僅破壞身材,更是影響健康。

以下的10個方法,將幫助你避免暴飲暴食,以免大吃一頓後又帶來無限的後悔。

1) 不要為了迎接大餐,而先餓著肚子

很多人認為,如果幾天不吃早餐或午餐,那麼吃一頓大餐,應該就不會有太嚴重的後果。其實,這麼做是最糟糕的。因為當身體進入飢餓模式時,接下來吃下肚的熱量會更易囤積。

2) 飯前多喝水

水是最好的朋友,在飯前喝水,可以先讓胃感到滿足。接下來享用美食時,腸胃也會覺得已滿足,不致於讓你吃得過飽。

3) 先從湯和蔬菜(沙拉)開始

湯和蔬菜(沙拉) 熱量不高,卻有助於填補心靈和腸胃。但要避免鮮奶油為主的湯類,蔬菜或沙拉的醬汁也不要太油膩。

4) 不要一次拿太多食物

豐盛的美食當前,每種都想嚐試,但每樣不要取食太多,以免吃過量。

5) 用一個較小的碗盤

大碗盤勢必填入更多食物,用一個較小的碗盤,可避免塞入太多食物。

6) 吃白肉取代紅肉

白肉脂肪和黑肉脂肪相比是1:3,稍吃多一些就真的是積少成多了。此外,吃蛋白質食物會比吃甜點更快充實飽足。

7) 慢慢吃,細嚼慢嚥

不要狼吞虎咽,每一口食物都要細嚼慢嚥。大量的咀嚼,就會有相對的飽足感。


8) 起來走走活動一下

不要一直坐在餐桌上,有機會就起來走走活動一下,藉機站著和親朋好友聊天。將可以促進消化,燃燒卡路里。

9) 選擇低卡路里的食物

可嘗試低脂肪或零脂肪的食物,儘量不要添加額外的調味料,少吃鹽和糖。

10) 打包剩菜

吃不下的可以打包成為第二天的餐食,放在冰箱裡,不要全部放在肚子裡。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