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吃錯食物引發體臭


重要約會前,避免吃引起體味的食物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NY Times & KingNet 圖文資料庫 )

沒有人喜歡聞到不好的氣味,但是飲食的確會影響體味;吃下肚子的食物,會在汗水、呼吸和身體排氣、排泄時產生氣味。

如果想讓自己聞起來不會造成他人不適,預防尷尬異味,要避免吃以下7種會引發異味的食物。


1) 過多的蛋白質


高蛋白質的飲食會讓人臭臭的,如果常以肉類、雞蛋…等高蛋白質的食物,取代蔬菜、水果、豆類和穀類,副作用之一是呼吸會像酸掉的水果一樣不新鮮。


2) 紅肉


吃過多的紅肉後,氣味可能是特別讓人不喜歡的。

美國化學感官雜誌曾做過的研究顯示,一組吃肉和一組不吃肉,持續兩個星期。

在最後一天收集他們所穿的衣服後,讓眾人評比。

二週未吃過肉的人,在氣味上讓人更舒適也更有吸引力;反之,吃肉後的氣味讓人聞起來不舒服,也不敢太靠近。


3) 香料:咖哩、茴香…


香料有著迷人的味道,對健康更是大有助益,因此,絕不會建議大家不要食用。

只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咖哩和茴香,在食用後會影響你的氣味。

如果有重要的約會、會議或面試,那麼在前一天起千萬別吃咖哩。

咖哩會透過你的汗水,而讓身體產生異味,特別是如果你特別緊張,可能異味就會特別明顯。


4) 加工食品和垃圾食品


因為加工食品和垃圾食品不是自然形成的,所以身體無法很好的去消化,這意味著這些食物會在身體內產生腐爛的氣味,並透過身體的毛孔排出。

而當身體沒有得到足夠的纖維,食物不能順利自消化系統排出,毒素就會透過皮膚釋放。

而垃圾食品也缺乏葉綠素,這是一種體內的天然除臭劑,可以中和異味。


5) 油炸食品


如同上項提到的垃圾食品,油炸食品同樣也會使人產生體臭。

因為身體不容易消化油炸食物,這類食物會在消化道待上一段時間,還會讓你脹氣,這將出現另一種尷尬的臭味問題。


6) 甜食


在上面所提到的垃圾食品,可能都包括了精製糖,但是糖還構成另一種威脅,是會產生引起口臭的細菌,而且糖也會在腸道導致氣體。

7) 乳製品


乳品可能是造成身體異味最主要的罪魁禍首,因為它很難被人體分解,在消化過程中,它會轉變成含硫化合物,使得呼吸氣味像硫磺,而狐臭就是這樣引起的。

對於一些人來說,乳品會導致脹氣,甚至便秘,因為他們無法正常排出身體。



以上的提示,可以幫助避免體味。如果讓身體乾淨,那麼體味也就會是乾淨自然的。

多喝水、吃益生菌、咀嚼薄荷或香芹、食用水分多的蔬果,都有助於創造一個乾淨的身體環境。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幫身體保濕的6大蔬果!〕>>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