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想不到!這4個東西是頭腦的強力補品

生活中有許多小東西,是我們不曾留意,但卻能帶給我們大大好處的東西,以下4種東西,可以增強頭腦的記憶力、專注力、思考活耀度,和穩定情緒,類似頭腦的特效藥。
圖片來源:by hyena realit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肌酸(Creatine)

肌酸普遍用於運動員的補充品中,用來幫助肌肉的生長和提升肌肉的質量。但研究發現,肌酸不只是肌肉的補品,也是頭腦的補品。

研究中,受測者每天吃5克的肌酸,持續食用6個星期後,發現智商和記憶力都有提升。
圖片來源:by Ambr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茶胺酸(L-theanine)

茶胺酸在綠茶和蘑菇中含量較高,市面上有些研究顯示,它可以提升大腦的認知功能,特別是加強專注力。還能減少焦慮穩定情緒、改善睡眠品質,甚至是減少中風發生機率。
圖片來源:by zirconicuss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西番蓮(Passion flower)

西番蓮比較普遍的療效是鎮定疼痛,還能幫助放鬆、穩定情緒、改善睡眠。研究顯示,西番蓮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和生物鹼,就是使情緒穩定的關鍵成分,有助於舒緩神經緊張,減輕壓力和焦慮。
圖片來源:by Arvind Balarama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DHA

常聽到父母說「吃魚會變聰明」,而其中DHA就是變聰明的關鍵成分。DHA是大腦和視網膜中含量最高的ω-3脂肪酸,佔視網膜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60%,神經元細胞膜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50%,大腦中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40%,對於腦部、眼睛發育相當重要,也能提升大腦認知功能。

有小部分研究發現,DHA可以預防輕度知能障礙癡呆症和阿茲海默症。

DHA是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在魚類中含量很高,鮪魚、鯖魚、秋刀魚是首選,但因DHA是一種脂肪,火烤、煎都會使脂肪流失,希望完整吸收DHA,烹調方式最好是煮湯。
圖片來源:by Jomphong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沒想到!這5種奇特方式能增加記憶力〕>>

〔8種食物拯救你的記憶力〕>>


(本文取材編譯自Medical Daily)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