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初榨椰子油的4個驚人好處

椰子油的用途很多,因為能耐高溫,涼拌、煎煮炒炸都適合,是健康烹飪的好油,記得選擇冷壓、初榨的椰子油,才能攝取最健康的椰子油。來看看椰子油有什麼驚人功效吧!
by Pixomar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幫助減重

2011年研究指出,一天攝取28克的椰子油,4個星期過後腰圍減少2.8公分,腹部脂肪也減少了,而且他們沒有特別運動和節食。

椰子油雖然熱量不低,而且含有飽和脂肪酸,但卻能幫助減重的原因,是因為其中含有的中鏈三酸甘油脂(Medium Chain Triglyceride),加速新陳代謝、提供身體能量,幫助瘦身。
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降低膽固醇

椰子油含有中鏈脂肪酸(MCFAs),降低換膽固醇LDL,提升好膽固醇HDL,促進心臟健康。
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滋潤肌膚

椰子油中富含維生素E和抗氧化成分,當作日常外用的皮膚滋潤產品,可以預防肌膚產生皺紋、滋潤肌膚。
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抗菌

椰子油中的月桂酸(lauric acid)有抗菌和抑菌的功效,能夠舒緩細菌引起的發炎反應,外用可以預防皮膚粉刺、濕疹、牛皮癬等問題。
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2014 七大健康食物將熱賣!〕>>


(本文取材編譯自Prevention)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