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別讓體味壞了旅程!旅行中不經意造成體臭的7個行為

搭飛機時聞到隔壁乘客異味,感覺很不舒服,如果是自己散發出來的味道,那就更糗了,為了避免這個尷尬的體味四散,請避免以下7件事。

1) 缺水

機艙中空氣本來就很乾,如果途中又忘了喝水,身體很容易就缺水,這時候口乾舌燥,而且還會有口臭,記得要多補充水分。
圖片來源:Christina Xu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2) 你的鞋子

旅行時,通常一雙鞋穿好幾天,容易產生異味,如果行李箱還有一點空間,至少多帶一雙可替換的鞋子。
圖片來源:*highlimitzz via flickr / 創用 CC
3) 壓力汗

趕行程時常覺得充滿壓力,就怕錯失想去的景點,這時候就會有「壓力汗」,而這種汗液味道比一般的汗液濃郁,因為「壓力汗」的比運動時流的汗含水量低,所以味道較強烈。旅行時(特別是去氣溫高的地方)可以帶著止汗劑在身上,有必要時使用。
圖片來源:Ryan Hyde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4) 感冒

充滿細菌的飛機、運輸工具加上旅途勞累、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就感冒,這時候細菌會造成口臭,刷牙、使用漱口水、嚼口香糖可以減少口臭。
5) 異國食物

出國就是要到處吃呀!不然要幹嘛?(小編心聲)不過品嚐全新的異國美食,多種食物交雜、調味料、大量的肉類、垃圾食物等重口味的餐點,容易造成體臭。
圖片來源:Karsten Seiferlin via flickr / 創用 CC / SA
6) 餓肚子

和上述品嚐美食的旅行者不同,有些旅行者會為了省旅費而少吃幾餐,但餓肚子會造成口臭和肚子痛,都出去玩了,可以不用這麼辛苦,怕花大錢可以準備一些便宜、健康的零食在身上,例如:堅果,餓了就吃一些吧!
圖片來源:Richard Leeming via flickr / 創用 CC
7) 喝太多當地飲料

到外地旅行一定會想嚐試不同的美食,飲料也不例外,特色調酒、飲料,可以嚐鮮1、2杯,特別是過多的酒精飲料,容易引發口臭。
相關連結:更多旅遊資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Smarter Travel)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