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蛋白質吃太多,會發生4件可怕的事…

蛋白質是維持人體機能很重要的營養成分,特別是良好的抵抗力,健全的指甲、肌肉、毛髮等,都需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但如果不小心攝取過量,會出現文中4種狀況。
蛋白質吃太多,會發生4件可怕的事…_圖1
1) 出現口臭

高蛋白飲食可以幫助減重,但是當身體消化蛋白質,會產生一種化合物「酮體」(Ketone bodies),造成口臭,而且就算你勤刷牙、漱口還是沒辦法消除,因為氣味是從體內產生的。
蛋白質吃太多,會發生4件可怕的事…_圖2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傷害腎臟

當你吃進蛋白質後,也是吃進了氮,腎臟需要從血液中過濾掉。蛋白質適量攝取時,氮可以從尿液中正常排出;但如果蛋白質過量時,等於強迫腎臟花很大的力氣去過濾,久而久之會耗損腎臟功能。
蛋白質吃太多,會發生4件可怕的事…_圖3
圖片來源:by Tuomas_Lehtine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造成腸胃問題

腸胃需要纖維幫助蠕動,但如果蛋白質吃太多,分量多過蔬菜、水果和碳水化合物,容易造成便秘、脹氣。
蛋白質吃太多,會發生4件可怕的事…_圖4
圖片來源:by David Castillo Dominici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變胖

高蛋白質飲食能在「短時間」幫你瘦身,但西班牙的羅維拉維爾吉利大學研究7000位男女後發現,如果長時間飲食中蛋白質占90%以上,反而會變胖,比正常的飲食胖更多。
蛋白質吃太多,會發生4件可怕的事…_圖5
圖片來源:by hyena realit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減肥就該補充蛋白質,這樣吃才對!〕>>

〔頭髮掉不停!身體缺乏蛋白質的5個警訊〕>>


(本文取材編譯自Women’s Health)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