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這些健身和飲食錯誤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糟!

有些健身習慣顯然是很糟的(每晚狼吞虎嚥披薩?從不運動?我們知道結果了),但其他,例如減少舒緩運動是很難評斷的。你可能收到有關非最適當的動作會阻礙你健身進展的訊息,別擔心,我們請教了頂尖專家來幫助你重新思考、定位。
這些健身和飲食錯誤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糟!_圖1
圖片來源:by marin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運動前後沒有做伸展

結論:沒關係!

紐約Body Space Fitness的老闆暨私人教練Kevin Gary建議:「如果你偶爾進幾次健身房,不要煩惱。別忽略每周作幾次伸展。健身前適當的動態伸展可以活動肌肉,更有效率地鍛鍊身體,而且能降低受傷的風險。健身後伸展運動可以幫助放鬆肌肉、快速啟動修復程序。」

只有時間作其中一種運動?排列暖身的優先順序:試試踢屁股跑步動作來放鬆股四頭肌,加上緩慢的弓箭步左右交換來活動臀部和大腿後側肌群。Gary建議每種作8到12次。
這些健身和飲食錯誤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糟!_圖2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健身時不喝水

結論:不好喔!

Active Eating Advice 公司的創辦人Leslie Bonci建議:「當你做流超多汗的運動(騎腳踏車、跑步、高強度室內訓練,甚至是游泳)時很難保持水分,喝水可以幫助你保持活力和耐力。液體可以幫助運送肌肉所需要的燃料,而水進出細胞對肌肉也有影響—收縮和放鬆。」她解釋:「水可以主宰電解質,幫助調節體溫。」

Bonci建議如何補充水分:「在費勁的運動前1小時補充500至600毫升的水,出汗運動中最多500至600毫升的水,在水份不足時大口暢飲水。喝越大口,水越快進入胃,運輸到肌肉。小口啜飲會花很長時間,你能會因為水堆積在胃裡而感到不舒服。」
這些健身和飲食錯誤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糟!_圖3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運動前都用冰沙來獎勵自己

結論:不行喔!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的發言人Torey Armul說:「如果你總是在做完皮拉提斯和瑜珈後來杯冰沙,你可能喝太多了喔。市售的冰沙常含有大量的糖和熱量,熱量大約400或500卡,大多數人無法在單次的運動中消耗掉這些熱量。」

Armul說:「限制在超過1小時的激烈運動後才能喝冰沙。最好在家快速作一杯,你可以調配所有的材料,確保蔬菜水果的比例固定(1比2),再加上蛋白質(例如一茶匙的堅果醬或乳清粉)。」
這些健身和飲食錯誤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糟!_圖4
圖片來源:by OZphotography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星期沒去健身房了

結論:別大驚小怪!

Bandana Training 創辦人Rob Sulaver說:「沒理由自責不已。你不會因為少上幾天健身房而無法舉起啞鈴,只要別讓1星期變成2星期,然後變成3星期就好。2星期是決定有氧發展的里程碑,不運動大約4星期就能留意到肌肉力量和肌肉量的下降。」

即使你沒有固定上健身房的習慣,試著找出10到15分鐘,在客廳輕鬆做點運動或看影片作運動,不需要健身房也能運動。
這些健身和飲食錯誤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糟!_圖5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有天晚上吃速食

結論:沒甚麼大不了的!

聖路易市的營養師Jennifer McDaniel說:「如果你平常都飲食均衡,你可以放鬆地去速食店外帶窗口,一餐不健康不會抵銷之前幾天營養均衡的15餐。完美的飲食並不是目標,有些研究顯示禁止特定食物,你終究會上癮,然後吃更多。此外,Journal of Consumer Psychology的新研究建議安排特定的偷懶日—享樂偏差也許可以使你更專注於健康飲食。所以勇敢地咬下去那個漢堡吧,薯條也是。活在當下、吃慢點,好好享受每一口,然後你就可以趕快回歸常軌。」
這些健身和飲食錯誤也許沒有你想的那麼糟!_圖6
圖片來源:by KEKO64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本文取材編譯自 Health--These Workout and Diet Mistakes May Not Be as Bad As You Think By Amy Schlinger
https://www.health.com/fitness/workout-mistakes

相關文章
〔想要晉升為「炫腹」一族,必做生活10招〕>>

〔運動前怎麼吃?5大食物適合運動前吃〕>>

〔揮別掰掰袖、蝴蝶袖,重新展現纖細手臂!〕>>

〔男性減重方法真的比較有效嗎?解析6大招重現苗條身材〕>>

〔奧運選手飲食揭密,跟著吃助你每日活力充沛!〕>>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