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晉升為「炫腹」一族!推薦速效10招

晉升為「炫腹」一族!推薦速效10招_圖1

你是否也想擁有平坦、結實的腹部?或是減重後卻還是無法消除圓滾滾的腹部呢?是否有方法可以檢查自己無法消除腹部的主要原因,然後調整成正確的飲食習慣,更進階成為真正的「炫腹」一族。現在就來看看下列的10招,不但能助你檢視分析出那些不良的習慣,更助你成功擺脫小腹凸起的困擾,重現迷人的窈窕曲線。 

第一招:改吃清蒸鮭魚、水煮鮪魚,搭配天然的橄欖油調配的蔬果沙拉。 

切勿只吃低脂食物:脂肪具有潤滑皮膚、保護內臟的功效。但要注意如果完全不吃、或吃太少,會容易造成代謝運作功能減低,所以小腹仍然凸起,所以要選擇合適的種類和控制攝取的用量。 

第二招:改喝黑麥汁,或是無糖氣泡水,即可減輕身體的負擔。

飲酒應適量:含有酒精成分的飲料,熱量都偏高。身體如果接受太多的熱量,累積無法代謝後,也會容易堆積在腹部,所以形成局部性的肥胖。 

第三招:挑選纖維較多、脂肪含量較低、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芭樂、蕃茄、堅果、燕麥片(無糖)、糙米、全麥的義大利麵等。 

應多吃食物而非食品:人工的食品大部分提供飽足感後,更有過多的熱量的問題,或是化學添加物過多,都會造成身體的負擔,破壞原本平坦、結實的腹部。 

第四招:改喝的無糖天然的飲品,例如:紅茶、綠茶、烏龍茶、花茶等,可加微量的蜂蜜,兼顧美味又健康。 

汽水飲料勿多喝:人工的碳水化合物飲料,除了化學添加劑,更有過多的熱量的問題,更加造成身體的負擔。還可能容易引起更大的食慾,所以又吃下過量的食物,來不及代謝的熱量,就會逐漸囤積在腹部,所以形成凸起的小腹。 

第五招:建議可改吃全麥的蔬果三明治,或是少油烘烤的自製薯餅、薯條。 

速食餐點勿多吃:速食餐點的熱量、脂肪都相對比天然的食物高很多,另外,油炸後的食品,容易增加腸胃的不適、負擔,交互的惡性循環後,反而無法消除腹部的凸起。 

第六招:建議可聽音樂放鬆,或是適度的與家人、朋友聊天,抒發心情。 

維持心情愉快:體內代謝循環的正常運作,與腦部的連結有關,因此隨時維持心情愉快,更能刺激體內激素分泌,提供轉換為代謝、消化的運作功能。 

第七招:可諮詢專業的瑜珈老師,指導適合的動作、招式位置,更能夠加強消除小腹,重現平坦、緊實的體態。 

輔助做瑜珈運動:瑜珈運動不但能夠強化雕塑體態,更能藉由特定的招式,來改善、調整原本曲線不佳的部位。另外,更可伸展、舒緩肌肉的緊繃,恢復到最佳的狀態。 

第八招:用餐時可以選擇多色蔬果搭配,烹調方式可選用水煮,避免又加入過多的油脂,造成負擔。  

每日蔬果攝取均衡:各式蔬果所含的營養成分都不同,因此每日攝取均衡,更能使體內代謝正常,並且減少堆積過多熱量、脂肪,避免又造成凸起的腹部。 

第九招:每日可以適量食用堅果、豆類、深綠色葉菜類、貝或螺類等。 

推薦含鎂食物:鎂是人體必需的礦物質營養素,主要存在細胞的內部,配合酵素的作用,缺乏時容易引發代謝異常,便會造成累積的熱量、脂肪造成腹部的凸起。 

第十招:可諮詢專業的健身教練,指導適合的運動項目、運動中的休息時間,更能夠消除小腹,重現平坦、緊實的體態。 

運動中的適度休息:利用運動減重,達成塑身效果,但是,過長時間、太連續的運動,反而會造成身體累積大量的疲勞、疲累,反而破壞運動的益處。運動中的適度休息,能強化運動功效,更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