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初二回娘家,當心!!零嘴、點心熱量粘上身

初二回娘家,當心!!零嘴、點心熱量粘上身_圖1

過年期間,除了有豐盛的年菜大餐以外,準備用來接待的零嘴、點心、飲料更是琳琅滿目,但這些零嘴、點心、飲料所暗藏的高油、高糖、高鹽、高熱量危機,卻非常容易被忽略,例如順手拿一顆年節常見糖果-牛軋糖,熱量就有70~80大卡,更別說吃了很唰嘴的地瓜酥(600大卡/包)、洋芋片(340大卡/包),很容易就一包接著一包嗑光,一個年節連假結束,體重增加個35公斤都是常態,辛苦的不僅是要奮力運動甩油,高油、高糖、高鹽造成的身體沉重負擔,不僅影響健康,更銳減青春與魅力,下列將分享如何逃離熱量陷阱,讓您年年青春健康永駐。

年節常見零嘴、點心、飲料熱量炸彈陷阱

初二回娘家,當心!!零嘴、點心熱量粘上身_圖2

註:各家產品熱量數值不同,切確數值請參考各產品外觀標示

運動甩油辛苦知多少

在過年歡聚的氣氛下,零嘴、點心、飲料總是默默地放進嘴巴中,就算想忌口,也會被勸說過年後再運動減肥就好,下列將舉例60公斤成人,各種常見運動,運動3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數值。

初二回娘家,當心!!零嘴、點心熱量粘上身_圖3

依據上列資料發現,輕鬆吃完一罐洋芋片(1072卡),要辛苦慢跑2個多小時或騎腳踏車近5個小時才能消耗完零嘴帶來的多餘熱量,更不用說還有其他糖果、飲料的熱量。為了避免造成身體的負擔,更為了不要年後辛苦運動甩肉,建議以新鮮水果取代零嘴點心、無糖飲料取代含糖飲料、零嘴點心分享吃有效減量、天天量體重相約去運動,皆可有效控制年節發福的問題,切記「零食少一口,辛苦甩油少一步」,大家一起儲備來年的健康好Young!!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