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產後身材走樣導致憂鬱?不可不知的產後抽脂要點

產後身材走樣導致憂鬱?不可不知的產後抽脂要點_圖1

(圖片素材選自unsplash)

作者/荊偉政醫師

歷經懷孕、生產等過程之後,約有五至八成的媽媽們會產生心緒不穩的狀況,開始感受到憂鬱、緊張等情緒,甚至約有一至一成五的媽媽們,由於無法得到改善,進而發展為產後憂鬱症。而促成媽媽們憂鬱情緒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產後身型變化大、身材走樣,造成自信心流失,也是十分常見的原因之一,除了積極運動改變身材之外,也有許多媽媽轉而向整形醫師尋求幫助。

身體線條的元素由人體的骨骼、肌肉和脂肪所組成,而多數媽咪們所在意的多是身體的軀幹線條在產後出現明顯的變化,包含腹部鬆弛、腰側出現脂肪的累積,甚至是胸部的飽滿程度受到懷孕和哺乳影響,產後身材不再凹凸有致之外,身形也失去曲線,視覺年齡也容易受到影響,看起來老態畢露,若是加上孕期可能會遇到的身體不適和焦慮等狀況,很有可能會產生憂鬱等情緒,這時就會很需要來自另一半的支持與關心。

產後身材走樣導致憂鬱?不可不知的產後抽脂要點_圖2

(圖片素材選自shutterstock)
現在醫學美容技術進步,也因此有部分群眾轉向醫師尋求協助,整形外科荊偉政醫師表示,儘管現今有許多非侵入性的消脂科技宣稱具有塑身效果,但依目前狀況而言,在減少脂肪、雕塑身材而言,抽脂手術依然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其中又以威塑抽脂因為可以針對淺層脂肪來進行雕塑,除了移除脂肪外更能夠達到修飾身材曲線的效果,而頗受青睞。但除了脂肪之外,也有部分媽媽會遇到產後腹部皮膚和肌肉筋膜鬆弛的問題,這時候若配合拉皮手術來進行拉提和收緊的動作,將讓整體曲線更加緊緻。另外,當媽媽們在經過懷孕和哺乳之後,胸部因此產生萎縮、下垂變形等狀況,此時就建議利用抽脂配合自體脂肪補脂,來補充流失的乳房組織並進行美觀上的塑形,能夠更好的達到改善身形的效果,讓整體曲線更加凹凸有致,以達成視覺上年輕化的效果。

身體的曲線影響了一個人的體態,而人的體態則影響了視覺上的年齡和觀感,若是媽媽們產後對於身材感到不自信、想尋求抽脂來做改善,應具備正確的抽脂觀念,搭配運動和飲食、選擇技術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師,才能夠發揮抽脂的效果,重新找回產前的身材曲線和自信。

產後身材走樣導致憂鬱?不可不知的產後抽脂要點_圖3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