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哺乳媽咪必看!中醫師傳授發奶秘方 打造產後發奶好體質

哺乳媽咪必看!中醫師傳授發奶秘方 打造產後發奶好體質_圖1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邀請中醫師彭溫雅與您分享,如何運用中醫調理出發奶好體質,不再擔心北鼻吃不飽,也能讓新手媽咪的母乳之路能更順暢!

針對一般體質的發奶推薦食療【青木瓜山藥雞湯】

材料:青木瓜半顆、雞腿二隻、山藥一段、枸杞十克、紅棗十克、黃耆十克、薑適量、米酒適量、麻油適量

作法:

1.青木瓜去皮去籽後切塊備用、山藥去皮切塊備用、雞肉剁大塊備用。

2.將雞肉帶皮的部位朝下放在鍋內,然後先用中火把雞油逼出來,先炒薑片。

3.等薑片煎至微焦,加入麻油、米酒、四碗冷水連同雞肉一起燉煮。

4.水滾後加入青木瓜及山藥、枸杞、紅棗、黃耆,並以小火燜煮二十分鐘,食用前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功效:青木瓜性平偏涼,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及蛋白質分解酶,搭配肉品調理,可以幫助蛋白質的吸收,木瓜酵素可以讓肉質更滑嫩可口,幫助食慾不佳的產婦補足必需的營養;山藥增加健脾補胃的功能,一方面增加乳汁分泌,另一方面也讓胸部保持彈性。

圖片提供/時報文化《坐好月子,過好日子:中醫師彭溫雅的女性調理書》

想要了解更多養生保健知識的朋友,快來分把它分享出去吧!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