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當心!不當飲食習慣引發氣候危機 掌握四步驟減少碳足跡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參考資料來源/英國飲食協會
氣候暖化的議題近來一直受到關注,氣候專家一致認為,政府、行業領導者和消費者需要對一系列變化採取行動,包括我們生產什麼食物和我們吃什麼。身為地球的一份子,該為居住環境出一份力,而我們自身可做的是從”飲食”著手。透過可持續性飲食不僅對地球有益,也讓自己可以更健康。

什麼是可持續性飲食?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定義,可持續性飲食是指對環境影響較小的飲食,能夠滿足人們所有需求的食物(包括:營養、安全)。在文化上可被接受、民眾負擔的起的食物。以充足營養、來源安全、促進健康為主軸,同時也優化環境及人力資源。

透過下列四種方式,減少碳足跡,幫助我們所居住的地球:

1.不需要吃素,但是可以藉由透過減少紅肉攝取,像是每周安排一天或是幾餐的無肉飲食。
2.多吃植物性食物,如豆類、扁豆、堅果和肉類替代品,如“真菌蛋白”代替動物性食物;選擇當地時令的蔬菜、水果,避免過度加工的食品;高纖維食物,如全麥製品。
3.減少食物浪費,過度浪費食物和飲料對環境有害,因為生產過程中使用了土地、水和能源。
4.適量攝取高脂肪乳製品,優先選擇低脂和低糖乳製品,例如低脂牛奶和優格;若為植物性替代品,確保選擇添加鈣和碘的強化食品。


官方網站_英國飲食協會(BDA)
英國飲食協會(BDA)
官方網站
簡介
•成立於 1936 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經驗最豐富的飲食組織之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