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沒聽說過你所謂的〝山海丹〞

有此一說:

我的媽媽最近看病,醫生說她有心臟缺氧、心血管阻塞,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他買了一種名叫〝山海丹〞的藥是西安出產的,表面看來與一般的中藥沒大差別,實則也有其獨到之處,它宣稱能治療心絞痛,也能打通血管,是心臟病人的良藥。不知醫生是否有聽過,是否是騙人的,還有就是我媽媽應該注意些什麼啊??
謝謝.....


醫師回答
家庭醫學科 蕭旭峰醫師

sorry !沒聽說過你所謂的〝山海丹〞

因為目前中國大陸的藥品市場管制並不是很完善,所以很多藥都是所謂的祖傳秘方(大多是成分不完全公開的中藥),所以無法詳細知道它的副作用及功效。

我認為治療疾病除了療效之外,最重要的應該是有沒有副作用?如果今天有兩種藥要你選擇,其中一種真的非常有效,但是副作用也很大,而另一種雖然也有效但效果較前者差,不過長期使用卻沒有什麼副作用,請問你選哪一種?

因此〝山海丹〞或是其他很多大陸秘方,或許真的非常有效,但是如果可以知道它的完全成分,並且有詳細的長期使用報告,確定副作用不大時,我也贊成使用,否則的話,就應該三思了。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