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認識愛滋,將納國小課程

面對世紀之病-愛滋,行政院愛滋病防治推動委員會於去年開會討論,確認今年防治重點,包括愛滋病防治教育向下札根,小學五年即起就要認識愛滋;另外,軍人、外藉新娘、墮胎女生,將是今年愛滋篩檢的重要於群。

衛生署疾病防制局副局長林頂表示,我國女性感染愛滋人數僅佔所有感染人口的7%~8%,但國內目前有48名懷孕婦女感染愛滋病毒,外籍新娘就佔了一半,且年齡層偏低,一半在24歲以下。許多來自愛滋感染盛行的東南亞地區,感染愛滋的比率自然偏高,為此,疾管局考慮再外籍新娘懷孕時,增加篩檢愛滋病毒項目。
另外,疾管局也擬針對前往醫療院所對墮胎的女性篩檢愛滋病,因為這類族群較需加強性教育及性知識。行政院愛滋病防治推動小組也決議,小學五年級起就要學習愛滋防治知識,課程將納入九年一貫教育中。衛生署署長陳建仁說,課程內涵將包括正確的性知識、愛滋病常識以及正確交友概念,例如愛情應該專一、單一性伴侶等等。

由於20到29歲的年輕族群感染愛滋人數偏高,未來除了針對役男檢驗愛滋病外,軍人退役前,還要加做一次愛滋病毒篩檢。此外,衛生署也將針對男同性戀者經常出入的三溫暖,與業者合作提供保險套。
本文作者【台灣性教育協會】
本文由【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提供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