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簡單方法讓紅酒不在牙齒上染色

週末、佳節和朋友聚餐,或是睡前喜歡來杯紅酒的人,其中一個困擾就是萬一衣服沾到紅酒,會留下酒漬還洗不掉,同樣的也會在牙齒上留下痕跡,怎麼解決才好呢?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1) 喝氣泡水

點杯紅酒時,也別忘了多點氣泡水,邊喝紅酒,不時喝口氣泡水,可以幫助清潔牙齒上的酒漬,也可以避免飲酒過量喔!
圖片來源:by Stuart Mil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用吸管

雖然這方法真的有點奇特,但用吸管喝紅酒,可以避免紅酒碰到牙齒,當然也不會染色囉!建議可以跟姊妹淘在家聚會時使用。
圖片來源:by stockimage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喝完後吃檸檬

檸檬和紅酒一樣都會有酸蝕的作用,紅酒漬在牙齒上時,吸一口檸檬汁,可以將紅酒漬去除。
4) 搭配起司

紅酒配起司是絕配,而且起司富含鈣質可以保護牙齒,減少紅酒的酸蝕。
相關文章:

〔還能助瘦身!紅酒的5大好處〕>>


(本文取材編譯自MIMIchatte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