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CEBUTOLOL (ACEBUTOLOL HCL)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血壓、狹心症、心律不整(心室性心律不整、上心室性心律不整)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皮膚紅腫、乾眼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一種β阻斷劑的降血壓藥,可以減少心跳速率(特別是高血壓患者在運動時)及降壓。此外亦具有抗心律不整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治療高血壓:初期劑量為每天一次400mg於早餐時服用,或200mg每天兩次。施藥後兩週可依病情需要而增加劑量到400mg每天兩次。若仍無法控制病情則可增加第二種降壓劑。
2.狹心症:初期劑量為每天一次400mg於早餐時服用或200mg每天兩次。較嚴重時可增加至300mg每天三次或每天1200mg。
3.長期治療心律不整:每天400~1200mg,可依病情調整,多次給藥較佳。
藥物警語

警語

1.嚴重腎功能不良患者使用高劑量時要特別小心。
2.有呼吸道阻塞患者使用本藥要特別小心。
3.當乙型阻擾劑和clonidine同時使用時,後者不可驟然停藥,須待乙型阻擾劑停用後幾天才可逐漸停藥。
4.治療期間麻醉師給麻醉藥品如ether、yclopropane、trichlor-ethylene時必須特別小心。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心臟性休克、心臟房室阻滯、明顯的心跳過慢、無法控制的心衰竭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婦女使用本藥可能會造成胎兒心跳緩慢,固不宜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使用Verapamil期間,不宜服用本藥。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6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