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看清食品標示 享受年節好「食」光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如果想要和親朋友好聚餐又懶得親自下廚,購買外食的機會就增加了,此時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衛生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 下簡稱食藥署)提供3個選購食品小撇步,幫助大家共享新年假期的好「食」光。

1.  檢視食品外觀辨明來源: 

(1)來源標示要清楚,優先選購完整包裝;散裝食品要挑選乾爽、清潔的。 (2)醃漬、乾貨、水產品,應選擇接近食物原色,不要選太潔白或色澤鮮豔的。

2.  聰明閱讀產品標示:

(1)注意包裝食品的外包裝上的品名、內容物及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 營養標示及廠商資訊等,保障您飲食安全。

(2)擁有公司或商業登記的食品販售業者販售的散裝食品,要注意品名、原產 地及牛肉原料原產地資訊。
 
3. 正確保存食品特性:

(1)食品經拆封後,應儘速吃完。

(2)依食品外包裝所提供的保存方法或食品本身特性,選擇適當的保存溫度與方式。

(3)豆製品及生麵製品等應購買有經冷藏或冷凍保存販售的產品。真空包裝黃 豆製品非供即食食品者,食用前應充分加熱。

(4)需常溫保存的食品應置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冷藏食品中心溫度應在凍 結點以上至7℃以下;冷凍食品中心溫度應為-18℃以下。

只要多用一點心,辨明食品外觀及標示資訊,並正確保存食品,就可大大減 少自身的飲食安全問題。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