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吃了多少,食物熱量標示提醒您

根據衛生署「國人營養健康變遷調查」結果發現,不均衡的飲食是造成慢性疾病的重要原因,與多種癌症的成因有直接相關性,然而現在食物取得方便,餐飲店家林立,食物美味、方便,大多有高熱量、多油、多鹽、多糖及少纖維的問題,良好的體態及生活習實慣是維持健康最根本的做法,吃的健康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病、癌症、肥胖、糖尿病等疾病。取得及選擇健康的食物是目前須重視的議題。

新化衛生所經由問卷調查得知,大部份的民眾都覺得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及體態有困難, 覺得自己飲食不均衡,示每日都有外食機會及取得健康食物得不易,而新化又以老街美食聞名,觀光人口及外食人口多,因此衛生所協同營養師,和老街餐飲店家溝通、衛教並製作飲食熱量標示牌及貼心小標語建議食物搭配,提醒民眾吃了多少卡洛里,直接檢視食物的資訊,除了打造新化美食新形象也希望藉由熱量標示,漸漸做到對健康餐飲的重視。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