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睡前常用手機?小心危害健康又失眠


起床的時候昏昏沉沉,完全沒有精神,是沒有辦法有個好的早晨,不妨將文中的睡前小習慣做好,隔天就有個健康的開始。

1) 睡前飲料

睡前小酌一杯紅酒感覺可以幫助入睡,但其實酒精會影響睡眠,如果本來睡眠品質就不好的人,喝酒後睡覺睡眠狀況會更差,如果要選擇睡前飲料,避開咖啡、茶和酒精,可以喝一杯熱牛奶或無咖啡因的花草茶,幫助安神,睡得更好。
圖片來源:by amenic181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2) 睡前點心

睡前如果不想吃進太多熱量,盡量將熱量控制在150大卡,而且不要吃炸的、辛辣的、高纖的、酸的食物,以免造成消化不良,難以入睡。可以吃優格、香蕉等好消化又健康的食物。
圖片來源:by tiramisustudio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3) 準備好明天的東西

如果明天除了上班之外,還有聚餐、運動、其他活動,那可以在睡前先將需要的東西都準備好,一早起床就不用慌張準備再出門。
圖片來源:by imagerymajestic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4) 記下來

如果有很多待辦事項,那就不要再考驗自己的記性,把事情記在手機或紙上,以防一覺起床就忘了。
圖片來源:by photostock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5) 關掉電器

在睡前使用手機、電視、電腦等電器發出的藍光會干擾睡眠,因為會讓大腦誤認為還在白天,導致穩定睡眠的「褪黑激素」無法正常分泌,睡前2小時還是不要使用手機比較好。
圖片來源:by nenetus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6) 定時上床睡覺

當睡眠的時候到了不去睡覺,可能會導致隔天睡眠不足,或是累過頭,影響睡眠品質,按時上床睡覺,才是健康的好習慣。
圖片來源:by FrameAngel from FreeDigitalPhotos.net



相關文章:

〔睡前小習慣,助你0秒入睡〕>>


(本文取材編譯自Popsugar)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