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IGITOX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心臟衰竭、心房撲動、心房纖維顫動、陣發性上室性心搏過速。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心室性心跳過速,嚴重之心肌炎。食慾不振,嘔吐、噁心、下痢。
2.不整脈,頻尿、高度之徐脈。
3.視覺異常。
4.眩暈、頭痛,無定向感,錯亂。
5.發疹、蕁麻疹、紫斑、浮腫。
6.男性女乳症。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由紫花毛地黃或柔毛洋地黃的植物體萃取的強心配醣體,具有兩種主要作用。
1.使細胞內鈣離子增加,增進心臟收縮力,使心跳加強,各器官循環得以改善,使肺部之水腫消失,並可減輕腹水、全身性水腫,有利尿作用。
2.減少通過房室結的神經衝動傳導,緩和心跳速率。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成人:
1.起始:0.6mg,4~6小時候0.4mg,再隔4~6小時後0.2mg,以後視需要與耐受性使用維持劑量。
2.維持:每天1次,每次50~300mcg,視需要與耐受性調整。
藥物警語

警語

1.測定血清電解質和Digitoxin濃度以避免毒性。血清Digitoxin濃度超過40~45ng/ml證實毒性的臨床診斷,治療的血清濃度範圍從20~35ng/ml。
2.Digitoxin排泄緩慢,為所有強心配醣體中蓄積作用最大者。
3.維持劑量通常在早晨使用,在每天同一時間用藥的重要性以避免遺忘。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在前面3個禮拜中已經接受毛地黃製劑完全的飽和劑量之患者。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制酸劑,Anticholinergic Drug,緩溶劑,Neomycin和其他之Aminoglycoside,皆會減少本品之吸收。
2.Antihistamine, Barbiturate口服降血醣劑,會增加毛地黃製劑之代謝,而減少本品之效果。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