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IBOLO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自然或手術後停經引起之症狀(如潮紅、發汗、抑鬱、性慾減低)。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體重改變、眩暈、皮脂漏痤瘡、陰道出血、頭痛、胃腸不適、臉部毛髮生長、脛部水腫。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可穩定因卵巢喪失功能後,更年期期間之下視丘腦下垂體系統,主要作用來自荷爾蒙成分組合,包含了雌激素、黃體素及微弱的雄性激素的活性。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口服每天一次2.5mg。
藥物警語

警語

1.本劑不做避孕之用。
2.如發生血栓性栓塞疾病、肝功能檢查不正常或出現膽汁鬱滯性黃疸時應停藥。
3.有腎衰竭、癲癇、偏頭痛或其病史者、高膽固醇血症、碳水化合物代謝不正常時應定期追蹤檢查。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懷忌、已知,或疑似有受荷爾蒙影響之腫瘤者,禁用。
2.心臟或腦血管疾患如血栓靜脈炎、血栓性之栓塞疾病過程或曾有過這些病歷者,不得使用。
3.發生原因不明之陰道出血者,不建議使用。
4.嚴重肝疾病患請勿使用本劑。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