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ARMUST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作為新診斷之惡性神經膠質瘤(high-grade malignant glioma)之手術與放射治療輔助;作為復發性多形性神經膠母細胞瘤病人的手術輔助。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癲癇、傷口癒合異常、顱內高壓。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當藥品被置於水溶性的腦腔內,共聚合物中的酸酐鍵被水解,釋放出carmustine、carboxyphenoxypropane以及sebacic acid,carmustine擴散至週邊的腦組織,藉由對去氧核醣核酸(DNA)及核醣核酸(RNA)的烷基化作用而發揮抗惡性腫瘤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一般建議劑量,於腦癌摘除手術後所造成的腔室內植入八片,如果空間不足以植入八片,則盡可能地多植入些。
藥物警語

警語

應密切觀察是否發生頭顱手術併發症,包括癲癇發作、顱內感染、傷口癒合異常、腦水腫。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已知對carmustine或本藥品其他任一成份過敏的病人禁忌投與。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如果懷孕期間接受治療,或治療期間懷孕,都應告知病人胎兒可能會被傷害。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目前尚無與其他藥品交互作用的研究。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