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OMATOSTATIN (SOMATOSTATIN ACET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食道靜脈曲張引起的嚴重急性出血嚴重性急性消化性潰瘍出血、於急性之糜爛或出血性胃炎之急性嚴重出血、胰臟手術後胰臟併發症之預防等。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血糖降低、噁心、嘔吐、腹瀉、眩暈、面部潮紅、腹部絞痛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本品可抑制胃酸、胃蛋白酵素及胃泌素之分泌,並減少內臟的血流。
2.在胰臟分泌胰液、激膽囊素、motilin、VIP、胰島素、昇糖素、胰臟多肽、生長激素與TSH之釋放方面會有減少。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小時每公斤體重得注射本品3.5µg之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治療初期,本品可能導致血糖降低。胰島素依賴性糖尿病患須調整胰島素劑量。
2.應該避免重覆治療,因為有產生過敏的危險性。
3.本品為一乾燥性物質,不得與葡萄糖或果糖溶液混合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大量動脈出血而須以外科手術治療者禁用。
2.懷孕、分娩前後、育乳期間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及哺乳期間禁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品會延長服用barbiturates後的睡眠時間並會增強pentetrazol的藥效。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