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TTAPULGITE ACTIVATED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緩解輕微或中度急性腹瀉。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便祕。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Activated attpulgite為超微細天然矽酸鋁鎂土的複合物,具有高度的吸著力,可將腸內之細菌、毒素吸附,而達到袪毒、止瀉的作用,也可減低腸蠕動,改善水份流動及減少胃痙攣。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一天三次或需要時服用,服用間隔應在4小時以上。成人及12歲以上兒童每次60 mg;6歲以上未滿12歲兒童,每次30 mg。
藥物警語

警語

1.急性腹瀉不得使用超過 48 小時。
2.腹瀉最重要的治療是水份與電解質的補充,止瀉劑只能做為輔助性治療。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6歲以下小孩、有發燒及全身症狀者、最近使用過抗生素者、有潰瘍性結腸炎或類似疾患者不得自行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除非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孕婦及授乳婦不建議自行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會影響dolutegravir的吸收,應避免同時服用。
2.應避免與含檸檬酸鹽的藥品(有些鈣片及制酸劑中會有)一起服用以避免毒性增加。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