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BAZEDOXIFENE ACETATE MICRONIZED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停經後婦女骨質疏鬆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熱潮紅、肌肉痙攣(包括腿部抽筋)、周邊水腫。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1.屬於一種選擇性雌激素接受體調節劑(SERMs)類的藥物,可在不同的細胞與組織產生雌激素接受體促進或拮抗的作用。
2.在骨頭,可降低骨再吸收作用,使骨質密度升高,從而幫助降低骨折風險。
3.子宮和乳房組織主要會產生雌激素接受體拮抗劑的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建議劑量為每日20 mg,可於任何時間服用。
藥物警語

警語

1.治療過程中應注意維生素D和鈣的補充。
2.會增高靜脈血栓栓塞的風險,在長時間不活動期間(如長時間臥床休養)應停止使用。此外,建議服用此藥品的婦女在長途旅行期間要不定時起身活動。
3.此製劑含有乳糖成分,有半乳糖不耐症、Lapp乳糖酶缺乏症或葡萄糖-半乳糖吸收不良等罕見遺傳問題的患者不可使用。
4.可能出現視力障礙或視力模糊的症狀,若發生應避免駕駛或操作危險機械。
5.不建議嚴重肝、腎功能不全及75歲以上患者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活性成分或任何賦形劑過敏。
2.目前或過去曾經發生靜脈血栓栓塞事件,包括深部靜脈血栓、肺栓塞、以及視網膜靜脈血栓。
3.仍具生育能力的婦女。
4.不明原因的子宮出血。
5.有子宮內膜癌之徵兆或症狀的患者。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僅供停經後的婦女使用,禁用於仍具生育能力的婦女且授乳期間不應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併用已知可誘導UGT的藥物(如rifampicin、phenytoin、phenobarbital、carbamazepine)會使此藥品代謝增加而造成全身濃度下降。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