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asabuvir Sodium Monohydr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與Viekirax、ribavirin 併用(併用方式詳參劑量與投藥方法段),以治療成人慢性C 型肝炎基因型1 之感染。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皮膚過敏反應、搔癢、噁心、失眠、精神不振,嚴重可使肝指數上升。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藉由干擾病毒之轉錄而抑制病毒。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建議口服劑量為兩錠Viekirax 12.5/75/50mg 錠劑,每日一次(早上), 以及一錠250mg錠劑,每日兩次(早上與晚上)。
藥物警語

警語

1.肝硬化病人之肝臟失償及肝衰竭風險。
2.ALT 升高。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已知會對活性成分或對任何賦形劑產生過敏反應。
2.由於潛在的毒性風險,禁用於中度至重度肝功能不全的病患(Child-Pugh B 與 C) 。
3.使用含ethinylestradiol 的藥品,例如大部分複方口服避孕藥或避孕陰道環的藥物成分。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期間最好避免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與強效或中效酵素誘導劑藥品併用預計會降低dasabuvir 的血漿濃度並降低其療效。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