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DRIED EXTRACT OUT OF MILK THISTLE [35-40:1, METHANOL] EQUAL TO 150MG SILYMARIN, CALCULATED AS SILYBIN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慢性肝病之佐藥。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少數人有腸胃道不適(例如:輕微的軟便現象);過敏反應(例如:出疹或呼吸困難)非常少見。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具有抗氧化、抗肝纖維化、抗發炎、免疫調節、細胞保護作用。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服用二次(早、晚各一次),每次服用一錠。
藥物警語

警語

1.假使你對水飛薊Cardui mariae果實或其他菊科植物或下列本品任何其他成份過敏者,請勿服用。
2.患有罕見遺傳性疾病如半乳糖不耐症(galactose intolerance)、乳糖酶缺乏症(Lapp lactase deficiency)或葡萄糖-半乳糖吸收不良(glucose-galactose malabsorption)之病患不應使用本品。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懷孕期間避免服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在某些案例中,silymarin與metronidazle(抗原蟲藥/抗感染劑)或indinavir(抗病毒劑)併服可能降低metronidazle與indinavir之療效。服用silymarin可能影響肝臟代謝酵素系統而與其他藥物產生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