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INTERFERON BETA-1A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復發型多發性硬化症。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 干擾素可能引起類似感冒的症狀,如虛弱、發燒、寒顫、關節,肌肉疼痛、頭痛、嘔吐、注射部位反應(紅腫、痛、發炎及罕見的壞死),症狀通常不嚴重,持續治療後即會消失。
2. 血液數值不正常,如白血球減少、血小板減少、淋巴球減少、肝功能指數數值改變(ASAT、ALAT、γ-GT、alkaline phosphatase),這些症狀通常很輕微,並無臨床徵兆出現且為可回復正常。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由基因重組生物工程的方法製造而成,功效與人體自然內生性的干擾素完全相同,可抗病毒、抗腫瘤、調節免疫系統,用於治療中樞神經系統產生不正常的免疫反應導致發炎的疾病,如多發性硬化症。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皮下注射,由醫師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患有心臟相關疾者,使用時應特別注意。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兒童、對本藥過敏、情緒沮喪或有自殺傾向者不得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C 級:在對照的動物研究試驗中顯示該藥學物對胚胎有不良反應(致畸胎性或殺胚胎性或其他),但未進行人體懷孕婦女研究;或者尚無對照的人體懷孕婦女或動物研究試驗。只有在可能的利益大於潛在的危險,才可使用此藥物。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