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NADROPARIN CALCIUM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血栓性栓塞及其預防、抗凝血。與Aspirin併用治療急性非穩定性心絞痛和非Q波型心肌梗塞。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各部位之出血、血小板減少症。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低分子量肝素,用做抗凝血劑。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依醫師指示使用。
藥物警語

警語

肝功能不良、嚴重的動脈性高血壓、曾有消化性潰瘍或其它可能會引起出血的器官病灶、脈絡膜視網膜血管病變、腦、脊髓或眼部手術後的患者應謹慎使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已知對本藥過敏的病人禁用。
2.使用本藥曾引發血小板減少症的患者。
3.和凝血失調相關的活性出血或出血風險升高,但非由heparin引起的血管內散布性凝血例外。
4.可能會引起出血的器官病灶(如進行性消化性潰瘍)。
5.出血性腦血管意外事件。
6.急性感染性心內膜炎。
7.嚴重腎功能不全患者(肌酐酸清除率小於30 ml/min)。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使用於孕婦之安全性尚未完全確立,故已懷孕或可能懷孕之婦女,宜由醫師衡量治療上效益大於危險性時,再服用本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合用服抗凝血劑、全身性類固醇與dextrans應特別小心。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