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ertuzuma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PERJETA®與 Herceptin 及 docetaxel 併用於治療轉移後未曾以抗 HER2 或化學療法治療之HER2 陽性轉移性乳癌病患。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 PERJETA併用Herceptin和docetaxel時最常見的藥物不良反應(≥50%)為腹瀉、禿髮和嗜中性白血球減少症。
2. 停用docetaxel之後,併用PERJETA與Herceptin之治療組中患者發生藥物不良反應的比例,除了腹瀉(28.1%)、皮疹(18.3%)、上呼吸道感染(18.3%)、頭痛(17.0%)、鼻咽炎(17.0%)、搔癢(13.7%)、疲倦(13.4%)、虛弱(13.4%)、噁心(12.7%)和關節痛(11.4%)外小於10% (<10%)。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作用標的為人類表皮生長因子第二型接受體(HER2)蛋白質的細胞外二聚作用區域(次區域 II),因此能阻斷 HER2 和其他人類表皮生長因子接受體(HER)(包括EGFR 、HER3 及 HER4) 的配體依賴型之異質二聚化作用 (ligand-dependent heterodimerization)。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起始劑量為840 mg,靜脈輸注時間為60分鐘,之後每3週給予420 mg,靜脈輸注時間為30至60分鐘。
藥物警語

警語

可能導致亞臨床及臨床的心衰竭。治療前和治療中的病患皆需評估左心室功能。確認有臨床顯著的左心室功能下降時,立即停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pertuzumab或本藥品其他成份過敏者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可能導致胚胎-胎兒死亡及先天缺陷。動物試驗中曾導致羊水過少、腎臟發育延遲及死亡。告知患者這些相關風險,以及進行有效避孕的必要性。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並未發現pertuzumab與trastuzumab之間或pertuzumab與docetaxel之間有藥物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3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