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HOSPHOLIPIDIC FRACTION FROM PIG LUNG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早產兒呼吸窘迫症候群。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少見不良反應,其中偶出現敗血症、顱內出血、心搏過緩等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肺部介面活性劑主要是由排列在肺泡內部表面的磷脂質和特殊蛋白質所形成的混合物,其功能在於降低肺部表面張力。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 治療性用法:建議劑量為一劑投予100-200 毫克/公斤(1.25-2.5 毫升/公斤)體重的藥劑。約每 12 小時,可額外投予 100 毫克 / 公斤體重的劑量,嬰兒使用時,仍須輔助呼吸和補充氧氣(最高總量300-400 毫克/公斤)。建議在診斷為 RDS 後,儘速開始治療。
2. 預防性用法:出生後,15分鐘內給予一劑 100-200 毫克/公斤的藥劑。投予第一劑後6-12 小時,可再投予100 毫克/公斤的劑量,後若發生 RDS 需要呼吸器時,則每12小時再給予100 毫克/公斤的劑量(最大總量為 300-400 mg/kg)。
藥物警語

警語

治療之前,應該將嬰兒的一般條件維持穩定。建議一併處理酸中毒、低血壓、貧血、血糖過低和體溫過低等症狀。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於主成份或任何賦形劑產生過敏反應者禁用。
截至目前為止,沒有發現特殊的禁忌症。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孕婦或須哺乳者不適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未經研究。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1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