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OLY O-2 HYDROXYETHYL STARCH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治療及預防血容積減少、急性正常容積血液稀釋法。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其副作用多是與其療效相關的。如只補充了血漿,而無補充其他血液成分,會導致凝血功能降低、血比容下降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代用血漿。可以維持體內水分之平衡、保持循環血漿量及血壓、改善末梢血液循環、降低血液黏度、維持電解質及酸鹼基之平衡。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是病人情況決定。最初的10-20 mL 需緩慢注射,以觀察有無過敏反應。最高注射速率:0.33 ml/kg/min=
20 mL/kg/hr。
藥物警語

警語

近年文獻發現敗血症病人使用HES成分輸注液與晶質輸液(crystalloids)相較,有較高的腎臟損傷(導致須血液透析)及死亡風險。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過敏、肺水腫、腎衰竭、顱內出血、嚴重高鈉血症或高氯血症、嚴重肝功能衰竭、浴血性心衰竭等禁止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沒有人體懷孕時使用的安全性資料。於實驗室研究對動物具致畸胎性,且若發生過敏反應可能傷害胚胎。只有當利益遠大於風險時,才可使用於懷孕者。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同時使用抗凝血劑者,會延長其凝血的時間。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