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Siltuxima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適用於治療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陰性,及人類皰疹病毒-8(HHV-8)陰性的多發性Castleman氏病(Multicentric Castleman's Disease(MCD))患者。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皮疹(28%)、搔癢(28%)、上呼吸道感染(26%)、水腫(26%)、體重增加(19%);罕發全身性過敏反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是一種單株抗體,為IL-6拮抗劑與人類的IL-6結合,從而阻止IL-6與可溶性及膜結合型IL-6受體結合,以治療淋巴結中活化B細胞內IL-6的失調或不平衡過量生產導致的MCD疾病。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3週一次,以一小時靜脈輸注的方式投藥,劑量以每公斤11mg計算,直到治療失敗。在最初一年期間,每次使用製劑治療之前都應先進行血液學檢驗,一年後每三個治療週期檢驗一次。
藥物警語

警語

1.切勿對嚴重感染的病人投藥,應待感染現象緩解後再進行治療。
2.在臨床試驗(非MCD試驗)中曾有發生胃腸穿孔的報告。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對本成分,或藥物賦形劑會產生嚴重過敏反應者不得使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動物實驗顯示,對懷孕的食蟹猴投予人類IL-6抗體,會導致懷孕母猴及仔猴的球蛋白濃度降低。
2.本劑能夠通過猴胎盤。
3.接受本劑治療之孕婦,其產下的嬰兒發生感染的風險可能升高。
4.目前並無適當或控制良好之孕婦研究,須小心用藥。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對正在使用治療指數狹窄之CYP450受質類藥物治療的病人,開始使用或停止使用本劑時,應視需要,監測藥物療效(如warfarin)或藥物濃度(如cyclosporine, theophylline),並調整劑量。
2.切勿對接受本劑治療的病人投予活性疫苗,因為IL-6的抑制可能會干擾病人對疫苗的反應。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