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TESTOSTERONE PHENYLPROPIONAT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用於睪固酮缺乏之雄性生殖腺功能不足症(hypogonadism)的替代治療。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1.可能造成雄性化或雌性化。
2.會影響血脂進而增加心血管問題的風險。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使血漿中睪固酮、dihydrotestosterone與androstenedione的血中濃度明顯上升。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三星期注射一次,每次1毫升。以深部肌肉注射投藥。
藥物警語

警語

1.可能會增加嚴重心血管事件之風險,如心肌梗塞、中風或心臟衰竭,或增加靜脈栓塞事件之風險,如深層靜脈血栓形成和肺栓塞。
2.在睡眠呼吸中止症之男性,由於安全性之證據不足,故不建議使用。
3.若發生雄性激素相關的不良反應時,應停止使用本劑的治療。在症狀消失後,再重新以較低劑量治療。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目前或曾經有前列腺癌或乳癌病史者,禁用。
2.對主成份或任一種賦形劑敏者,禁用。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無相關報告資料,故應避免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酵素誘導劑(Enzyme-inducing agent)可能對睪固酮濃度有增加或降低的作用,因此可能需要調整劑量或間隔時間。
2.可能促進抗凝血作用。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