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ALBUMIN HUMAN FRACTION V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低蛋白血症、休克、燒傷。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過敏反應,如蕁麻疹、寒顫、發燒、及呼吸、脈搏、血壓改變。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此為人類血清白蛋白,占血漿蛋白質總含量半數以上,最重要的生理功能在於其血液膠體滲透壓作用和輸送作用。白蛋白不僅能穩定循環中的血容積,且能運送荷爾蒙、酵素、藥物和毒素。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須依患者個別需求狀況來調整白蛋白製劑的濃度、劑量和輸注速率。
藥物警語

警語

1.用於高血壓、食道靜脈曲張、肺水腫、腎性和腎後性無尿患者時,應謹慎。
2.使用濃縮白蛋白時,必須確實注意患者是否有充足的水分,並仔細監測以避免發生循環過度負荷或水分過多的現象。
3.不可用注射用水稀釋,因為可能會產生溶血的現象。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白蛋白製劑或賦形劑成分有過敏反應者。
2.嚴重貧血
3.失代償性的心衰竭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臨床使用經驗顯示,白蛋白應不致在懷孕過程中對孕婦或對胎兒和新生兒產生有害影響。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