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Carfilzomib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本品與dexamethasone 併用或與lenalidomide 以及dexamethasone 併用,治療之前曾用過1 到3 種療法之復發型或頑固型多發性骨髓瘤病人。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疲乏、貧血、噁心、血小板減少、呼吸困難、腹瀉和發熱。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本品為一種四胜肽環氧酮蛋白酶體抑制劑,不可逆地結合於 20S 蛋白酶體,此 20S 蛋白酶體為 26S 蛋白酶體的蛋白水解核心顆粒,體外實驗對於實體與血液腫瘤細胞具有抑制增生與促凋亡作用。動物試驗中本品會抑制血液與組織的蛋白酶體活性,並可延遲多發性骨髓瘤、血液與實體腫瘤的腫瘤生長。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1.每週連續兩天靜脈輸注本品,輸注時間 10 分鐘,持續三週輸注後休息 12 天。每 28天為一個用藥療程。
2.第 1 個療程的第 1、2 天給予本品的建議起始劑量 20 mg/m2,若病人可以耐受此劑量,則在第 1 個療程第 8 天增加劑量至 27 mg/m2,從第 13 個療程開始取消療程中第 8、9 天的本品用藥,第 18 個療程後停用本品。
3.在每個 28 天療程的第 1-21 天給予口服 lenalidomide 25 mg,以及在第 1、8、15 與 22 天時給予口服或靜脈輸注 dexamethasone 40 mg。
藥物警語

警語

若出現心臟不良、肺動脈高壓、肺部併發症,應終止給藥。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可致胎兒危害。有生育能力女性當正在治療時應避免成為懷孕;懷孕婦女不得服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包含此成分藥品 (共 2 筆)

藥品分類篩選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