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舒緩

PERINDOPRIL ARGININE

藥物適應症

適應症

高血壓、充血性心臟衰竭。
藥物副作用

副作用

頭痛、頭昏眼花、眩暈、視覺障礙、低血壓、乾咳、皮疹等。
藥物藥理作用

藥理作用

血管張力素I型轉化酶抑制劑,抑制血管收縮和醛固酮的合成與分泌,而有降壓效果。
藥物用法與用量

用法與用量

每日一顆,最好飯前服用;若病情控制不佳可增加劑量。
藥物警語

警語

1.發生低血壓時,患者應採仰臥姿勢,並補充水分。
2.使用本藥可能血管性水腫,若產生這些症狀,應立即停藥,並開始適當的監測,直到症狀完全消除。
3.併用保鉀利尿劑、鉀離子補充劑、含鉀代鹽者,可能造成高血鉀,不宜併用。
藥物使用禁忌

使用禁忌

1.對本藥過敏者。
2.遺傳性或原發性血管性水腫。
3.懷孕的第二及第三期。
4.合併使用含aliskiren成分藥品於糖尿病患或腎功能不全患者(GFR<60ml/min/1.73m2)。
懷孕及哺乳用藥相關

懷孕相關

1.懷孕期間不可使用本藥。
2.不確定本藥是否分泌至乳汁,不建議授乳婦使用。
藥物交互作用

交互作用

1.合併使用血管張力素II型受體拮抗劑(ARB)或含aliskiren成分藥品,會增加低血壓、高鉀血症及腎功能下降之風險。
2.合用利尿劑,可能造成血壓過低。
3.合用保鉀利尿劑、鉀離子補充劑或含鉀代鹽,可能造成高血鉀。
4.合用鋰鹽,可能增加鋰中毒的風險。
5.合用非類固醇消炎劑(NSAID),可能會降低本藥的降壓效果。

《本藥典資料定期與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藥品資料庫進行同步更新,若您查詢之藥品外觀與藥典資料不同,建議可洽詢您的醫師或藥師,若是發現藥典資料有誤,請您來信客服,我們將儘快修正錯誤,讓藥典資料更加完善正確。上次更新時間:2024/01》

參與回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